菜单

以敬畏之心谋发展之道,践行投资者权益保护

双汇发展

随着新《证券法》颁布,并于202031日起正式实施,标志着我国资本市场在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道路上又迈出至关重要的一步。新《证券法》进一步完善投资者保护制度,为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整体质量、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提供了更有力的法律保障。 

双汇发展一直贯彻“诚信立企,德行天下”的企业文化,始终坚持诚信经营的价值观念,规范运作、严防风险,保持企业稳定健康发展。公司以敬畏之心,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高标准信息披露,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交流,坚持以现金分红为主的利润分配政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一、坚持高质量发展,筑牢投资者保护的基石 

企业持续稳定发展是保障股东权益的基础,也是给予股东投资回报的前提。公司一直坚持以屠宰和肉类加工业为核心,向上游发展饲料业和养殖业,向下游发展包装业、商业,配套发展外贸、金融等,形成了主业突出、行业配套的产业群,成为中国最大的肉类供应商。 

公司上市后,各项事业取得了快速、高效发展。年营业收入从1998年的20亿元发展到2019年的603亿元;年净利润从1998年的0.56亿元发展到2019年的54.38亿元;公司市值从上市之初的10多亿元发展到目前的1500多亿元,实现了持续稳健的增长,为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打下良好的基础。 

坚持高标准信息披露持续提升公司规范运作水平 

信息披露是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交流的纽带,双汇发展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信息披露原则,制定了《信息披露管理制度》和《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备案制度》等制度,不断规范公司信息披露工作,提高信息披露的质量和水平 

新《证券法》发布后,公司及时组织董监高进行集中学习,积极参加监管机构和上市公司协会组织的培训,通过持续深化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提高自律意识,规范自我行为,谨记“四个敬畏”,严守“四条底线”,促进企业规范运作水平的提升。 

公司信息披露工作多年来保持优良水平,多次在深市主板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考核中被评“A”级,同时公司被纳入了沪深300、深证100MSCI中国等多项指数的成份股,充分体现监管部门和资本市场对公司良好治理水平的认可。 

三、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交流,保障投资者的知情权与参与权 

公司实行“请进来,走出去”的交流策略,“请进来”即公司欢迎投资者、分析师到公司进行现场调研,实地考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走出去”即公司积极参加机构举办的投资者策略会,2019年公司在北京、深圳等地举办了10多场路演交流会,加强与投资者之间的沟通。2020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投资者到公司现场调研交流受限,为保持沟通顺畅,公司通过电话和网络交流的形式,组织召开了多场业绩说明会和投资者交流会。2019年至今,公司累计接待现场和线上调研投资者近1500人次,与投资者之间保持了充分、和谐、顺畅的沟通。 

公司还积极通过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和邮箱与中小投资者保持沟通,为投资者答疑解惑,为防止人员暂时离开导致漏接电话,公司设有专人接听投资者电话,公司对外交流电话与手机绑定,保证与投资者的顺畅沟通。 

四、坚持以现金分红为主的利润分配政策,给予股东持续稳定的投资回报 

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是回报投资者的基本方式,双汇发展一贯坚持以现金分红为主的利润分配政策,注重对投资者的回报。上市至今,公司共实施22次现金分红,累计向股东派发现金红利342.55亿元 

2018年,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沪深交易所共同发布“上市公司丰厚回报榜单”和“上市公司真诚回报榜单”各100家公司,仅14家上市公司同时入选两个榜单,双汇发展凭借优异的股东回报能力同时入选两个榜单,树立了价值投资的良好形象。 

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国内防疫物资急缺,公司借助母公司万洲国际有限公司全球采购网络优势,在克服了因疫情导致的跨国采购、跨国运输等诸多困难之后,从全球累计购进防护服20多万套、隔离服8万多套、口罩7万多个、护目镜1.2万多个,分批紧急运抵抗疫第一线,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提供保障。 

公司深谙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所担负的公共职责,力求达到企业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的平衡。自2008年起,公司已经连续十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连续两年发布ESG(环境、社会责任及公司治理)报告,向公众展现公司在公司治理、食品安全、环境治理、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履责情况,接受公众监督,推动公司治理结构不断完善和社会责任建设水平的不断提高,促进企业与社会和谐共赢及可持续发展。 

今后,双汇发展仍将恪守诚信经营理念,践行“服务投资者、尊重投资者”的精神,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实现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为股东创造更高的价值,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