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高质量稳健发展,夯实投资者保护

中联重科董秘办公室 

投资者保护,是资本市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信息披露和投资者关系管理,则是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规范运作的重要抓手,切实维护好投资者合法权益是一切工作的先决条件。中联重科自上市以来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和中国证监会有关要求,遵守深、港两所监管规则,做到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确保与投资者的沟通及时、高效、透明。公司将以贯彻新《证券法》、持续夯实投资者保护为契机,努力实现规范运作下的高质量发展,砥砺前行,行稳致远,为投资者、客户等利益攸关主体创造更多价值。 

注重高质量发展,业绩持续增长回报股东 

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3.07亿元,同比增长50.92%;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3.71亿元,同比增长116.42%;基本每股收益0.58元,同比增长123.08%;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达到62.19亿元,创历史新高。公司经营管理能力、风险控制能力大幅增强,经营性现金流充裕,实现了业绩的高质量增长。各项经营指标持续健康向上,经营质量达到历史最佳。 

2020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6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6亿元,同比均实现正增长报告期内,中联重科工程机械核心产品市场份额增长明显,工程机械优势板块集群效益更加凸显。公司面对疫情影响迎难而上,以高效的复工复产、以厚积薄发的技术、品牌优势,交出了一份属于工程机械行业的漂亮答卷。同时,公司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竭尽所能为全国、海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援助。 

在实现高质量增长的同时,中联重科通过持续、稳定的现金分红回报股东。自2000年在深交所上市以来,已连续19年进行了21次现金分红,总额高达136.5亿元,派现总额约为A股融资总额的2倍。中联重科高度重视对股东的回报,同时也传递了公司的经营实力和对未来的发展信心。 

完善公司治理体系,强化投资者关系管理 

公司董事会由7名董事构成,其中4名为独立董事,长期以来独立董事在优化公司战略决策、监督公司管理运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独立董事承担着维护公司整体利益,尤其是保护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的责任。同时,公司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先后制定了《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及细则》、《投资者关系重点工作流程》、《接待特定对象调研来访管理制度》及《内部知情人和外部信息使用人管理制度》等投资者关系管理相关制度。  

多年来,中联重科严格按照监管要求,确保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此外,运用多种通讯方式、现场调研、投资者访谈、实地参观、产品体验等多维度渠道,努力为投资者搭建完善的沟通平台,积极传递公司的经营理念,重大进展,战略导向,持续增强广大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 

2019年至今,公司通过召开电话及网络业绩说明会、接待调研会谈等方式累计接待国内外投资者逾600人次,参加券商、基金策略会数十场,同时,及时回复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提问超100问,向超过500人次的中小投资者提供通畅的电话咨询服务,内容包括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介绍,财务业绩解读,公司治理规范及行业分析展望等,通过多种渠道开展投资者关系工作,增进理解认同,重视服务和保护中小投资者,使沟通创造价值、传递正能量、并树立良好形象,促进资本市场市值回归公司价值。2019年度公司获新财富最近IR港股公司团队奖、全景投资者关系金奖-杰出IR企业奖、第十四届“大众证券杯”最佳持续投资者价值上市公司奖等荣誉。 

深入学习新规则,持续提升上市公司质量 

新《证券法》正式实施以来,中联重科在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的同时,认真组织学习宣贯,督促公司相关管理人员认真学习遵守新规定、新要求,强化敬畏意识和底线意识,做到懂规则、明底线、知敬畏、履职责,以学习成效推动和检验公司规范治理能力和信息披露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未来,我们将不断深入学习资本市场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不断巩固信息披露防线,优化内控管理体系,为公司的规范运作保驾护航,促进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不断创新、优化投资者关系管理的方法和模式,持续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弘扬发展的正能量,全面践行公司在资本市场上的责任担当,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