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相伴成长 香飘世界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 

“贵州茅台”上市十九年来,取得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历经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在资本市场,茅台始终与广大投资者相伴成长;在产品市场,茅台致力于做到香飘世界。 

一直以来,茅台严苛务实做产品,不断优化企业治理,规范运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目的就是把茅台的事做好,让茅台更好更持续地发展。随着茅台的跨越式发展,收入、利润、市值屡创新高,产品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行业地位和盈利能力显著提升,综合实力与抗风险能力更加坚实。茅台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得益于广大投资者多年来的共担风雨、跋涉前行和鼎力支持。 

茅台是铸匠心、崇实干的企业。茅台始终恪守工匠精神,一丝不苟做好这瓶酒,矢志为消费者提供卓越品质的产品,持续为投资者创造价值。自2001年上市至2019年,茅台酒及系列酒基酒产量从0.86万吨增至7.5万吨,增长了8.72倍;营业收入从16.18亿元增至854.30亿元,增长了52.80倍;净利润从3.28亿元增至412.06亿元,增长了125.63倍;总资产从34.63亿元增至1830.42亿元,增长了52.86倍;净资产从25.31亿元增至1360.10亿元,增长了53.74倍。 

茅台是守初心、负责任的企业。茅台心系股东的投资与付出,不断创造优异经营业绩,坚持持续、稳定的现金分红政策,用最实际、最实在的方式回馈股东,分享茅台的发展红利。截至2020年6月底,茅台累计现金分红达971.19亿元,为上市募资净额额的49倍,占上市以来净利润总额的45.46%,近五年的现金分红比例均超过了50%。 

茅台是讲良心、树标杆的企业。上市以来,茅台不断提升信息披露工作质量,做到真实、客观、严谨、清晰,认真扎实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努力打造一个公开、透明、真实、规范的上市公司。近五年,公司年度信息披露工作经上海证券交易所综合考评均为A,信息披露工作得到监管机构和投资者认可与好评。茅台秉持“大品牌大担当”的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脱贫攻坚、工业反哺农业、公益助学、生态环保、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诸多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创造了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茅台是有诚心、聚合力的企业。茅台始终把投资者关系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重视与投资者开展有效沟通交流,认真听取投资者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投资者关系工作机制,通过日常投资者电话和邮件回复、电话会议、网上业绩说明会、座谈交流会、实地调研接待等多方式和多渠道开展工作,增进投资者对公司的了解和认同,公司与投资者之间建立起了通畅、充分、和谐的良好关系。 

茅台将深入贯彻“做足酒文章、扩大酒天地”“定位、定向、瘦身、规范、改革”要求,牢牢守住质量、安全、环保三条生命线,坚持用匠心酿造美好、用卓越铸就品牌,推动茅台实现高质量发展、大踏步前进,更好地回报投资者。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