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建立双向良性互动,实现公司价值、股东价值最大化

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电运通”)是一家国有控股的高科技上市公司,上市以来始终树立“尊重投资者,回报投资者”的理念,加强与投资者的双向良性互动。新《证券法》实施后,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新《证券法》中关于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保护的规定,以守法合规的信息披露为前提和基础,完善公司已形成的信息披露运作体系,搭建与投资者沟通的多元化渠道,尊重和保护投资者,持续注重与投资者的双向信息沟通,建立起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良性互动,树立公司良好的资本市场投资品牌,努力实现公司战略价值、股东价值的最大化。 

一、规范三会运作,提高信息披露透明度 

公司严格按照《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三会议事规则、各专门委员会工作细则要求,及时筹备并组织召开专门委员会、董事会、监事会和股东大会。会议召集、召开、表决等程序合法、合规,经营层能够按规定职责、程序进行运作,会议决议得到严格执行。 

公司严格按照深交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和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重大信息内部报告制度》等制度的要求,诚信、勤勉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针对投资者关注重点,公司重大事项如资本运作、财务状况、经营管理、投资和市场决策、分红送股等,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进行披露,化解信息不对称,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公司信息披露采用事前会签制度,进行逐级审批,经多级复核过的公告准确性得到了保障,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连续十一年荣获深交所信息披露“优秀”考评。 

近两年,正值公司战略升级期,公司更是加强了自愿性信息披露工作,加大了公告与公众号、财经媒体的联动作用,重点宣传公司AI+四大场景的发展战略,及时主动地向广大投资者汇报公司业务的最新进展及策略,使广大投资者更及时、全面地获取公司重要信息,更深入了解并认可公司。 

二、多种渠道实施有特色的投资者关系管理,加大与投资者互动交流 

公司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建立起健全的制度保障,制定了符合公司实际的信息披露管理制度、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及内幕信息管理制度等,配备专门的机构团队,通过灵活多样的沟通方式,包括但不限于电话、接待调研、公司官网互动平台、路演反路演、业绩说明会、投资者见面会等加强与投资者的双向沟通。 

一是通过积极的IR活动,不断向投资者提供信息。2018年,公司全面推出“AI+场景”发展战略及业务规划,策划大型投资者见面会及走进上市公司活动,大力推广广电运通人工智能新战略、新形象,使投资者能够了解公司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认同支持公司的发展。二是切实做好投资者管理工作,成为双向的沟通通道。积极接待机构投资者,组织投资者电话会议,参加券商策略会,并邀请公司领导参加路演、反路演等,定期分析股东名册,统计分析投资者数量、构成及变动,既向市场提供公司信息,同时也向公司的高级管理层反馈市场信息,使管理层了解市场对公司的看法,为决策提供参考。三是以已披露的信息为基础,根据投资者的不同性质,有所侧重的与之交流,内容包括行业特点、公司特点与价值、公司发展规划和战略部署等,实现高效双向沟通。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在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同时,积极创新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内容,积极确保生产经营安全、稳定、有序,取得了阶段性的工作成果。公司经营管理团队积极投身到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中,为公司发展不断助力。广电运通今年利用线上模式主动开展投资者沟通,疫情期间公司抗疫复工两不误。四是公司实时关注投资者的在线提问情况,对深交所互动易平台的投资者提问积极回复,对投资者关心的问题不敷衍了事,经与相关部门沟通后给以及时有效反馈,2019年全年回复投资者提问达600多个。五是保持投资者热线电话及投资者信箱实时畅通,及时回答现有和潜在股东的提问。通过投资者热线及投资者信箱做沟通交流的大多是散户、小股东,公司并未因此而将其与大股东、机构投资者区别对待,依然给以热情耐心细致地回答,并给有需要的个人投资者寄送公司年报等资料。 

三、充分借助资本平台,推动企业快速发展,维护投资者利益 

随着中国资本市场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代,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在衡量上市公司价值时,会综合考量账面价值、内在价值和市场价值,如何让广电运通得到更多投资者的理解与支持也成为公司工作必须思考的重点。近两年,公司更是市值管理与品牌影响力交相辉映,转型升级以来市值管理初显成效,公司市值两年期间大幅提升,超过300亿元。公司价值得到投资者的认可,是对公司完善的治理体系、与投资者双向有效沟通工作的最好肯定。 

2018年,在经济不确定性因素增加、股市低迷之际,公司董事会基于对未来发展的坚强信心,在广州国有上市公司中第一个实行股份回购,及时稳定投资者信心,获得广州市国资委及广大投资者的充分肯定。2019 年 12 月,中国证监会正式发布《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鼓励上市公司通过分拆优化资本市场资源配置。2020年3月,公司发布公告分拆所属子公司中科江南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分拆有利于中科江南理顺业务架构,拓宽融资渠道,获得合理估值,完善激励机制,做大做强。2020年2月,国内再融资新规落地,前所未有的放宽了非公开发行条件,是上市公司开展再融资的好时机,2020年6月,公司披露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预案,以锁价发行的方式,引入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城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共 4 名战略投资者,以期丰富人工智能的场景应用和技术协同,加大产业链和价值链的合作,以场景应用和解决方案为基础,以技术研发为核心,不断提升广电运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行业地位和竞争力,推动公司长足发展,实现企业价值,维护股东利益。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