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十七载坚持回馈,铸造“白云机场”诚信底色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枢纽机场之一,更是亚洲乃至世界最为繁忙的机场之一,2019年旅客吞吐量再次实现“千万级”跨越,达到733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92万吨,飞机起降量49.1万架次,均居我国第3位,其中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占比达到25.5%,国际和地区通航点超过90个。 

公司自成立起,以诚信合规作为企业发展的基石,坚持价值共享理念,与股东持续共享企业发展红利。尤其是公司上市后至今的十七年,在经营管理中坚持以提升企业价值为核心,通过良好的投资者关系管理提升公司的资本市场形象,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信任,促进公司各项业务的开展。 

一、擦亮“白云机场”品牌,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公司高度重视企业社会责任,推进“平安民航”建设,保障旅客的安全出行,连续27年安全运营;树立真情服务理念,提升对旅客及客户的服务水平,荣获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十佳优秀机场称号T2航站楼获全球五星航站楼殊荣;启用全国首条“自助智能安检通道”、开展“刷脸登机”,打造“平安、绿色、人文、智慧”机场。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有效遏止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州白云机场作为全国三大机场之一和广东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最重要的民航口岸单位,始终按照民航局、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广州市委市政府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协调联动机制,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执行疫情防控任务航班开通绿色通道并减免相关费用,确保应急医疗物资运输畅通。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广州白云机场复工复产安全、平稳、有序。疫情发生至今,广州白云机场未发生机场原因的疫情扩散,机场员工保持了零感染。 

二、坚定“业绩为王”,激发公司发展源动力 

近年来白云机场致力于“国内一流、国际先进”航空枢纽建设发展,与全球三大航空联盟以及各大航空公司合作,已奠定了白云机场面向东南亚及澳洲的第一门户枢纽地位,在亚太、大洋洲和非洲地区为主、逐步覆盖欧美等全球地区的航线网络布局已经初具雏形。2018年二号航站楼投产后将进一步提升全球影响力、航线辐射力。 

白云机场上市以来,以提升业绩为根本,加强公司在价值创造、价值实现和价值经营活动中的紧密联系,以良好的盈利能力提供公司市值增长的动力源泉,公司业绩逐年稳步提升,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16.58%;截止2019年度,公司资产总额250亿元,净资产163亿元,分别较上市之初增长了15倍、14倍。 

三、坚持现金分红,让股东回报落在实处 

一直以来,公司极为重视股东的投资回报,在公司章程中明确制定了以现金分红为主的股利分配政策,并对分红方案的确定原则进行了具体规定,制定股东回报规划,董事会每年根据公司的盈利及累计可分配利润的具体情况,在满足生产经营需要的前提下,向股东大会提出现金分红建议方案。 

公司自上市以来,坚持每年向投资者实施现金分红,累计向股东现金分红49.32亿元,占净利润的41.23%。 

公司未来仍将在经营管理中坚持以提升企业价值为核心,优化股东回报机制,全力保障股东获得长期的资本投资回报。 

四、增强互动互信,打造和谐型投资者关系 

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是公司一长期工作,投资者关系管理是向市场传递准确信号,使投资者发现公司价值的重要途径。近几年来,公司在传统的投资者沟通渠道之外,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对公司生产经营中的重大信息进行宣传发布;通过投资者交流会、实地接待投资者等方式加强与投资者之间的沟通与交流;通过走访长期股东、参加券商策略会等方式传递公司经营管理理念及管理措施,使广大投资者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情况,切实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信任与理解。 

五、恪守信披规则,用实际成果展现信披质量 

信息披露是连接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纽带,是上市公司向投资者展现公司的窗口,高质量信息披露是传递公司经营情况和发展状况的重要途径,也是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 

公司自上市以来,不断完善信息披露制度,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披露公司信息,严格信息披露风险控制管理,全面提升信息披露质量,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重大遗漏信息补充及业绩预告更正等情况。自上交所2014年实施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分类评价办法以来,公司已连续年获得A级考核结果。 

白云机场将始终坚持价值理念,通过做好白云机场营运管理服务提升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经营业绩以及实施积极的利润分配政策等方式,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提升白云机场在证券市场蓝筹股的良好形象,提高投资者对股份公司的投资信心,努力坚持做受投资者尊敬的上市公司。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