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诚实守信,做令人尊敬的上市公司

谈中小投资者保护-----蓝晓科技 

令人尊敬的上市公司,必然是一家诚信的企业,以规范的运作作为企业经营的支撑,以诚信的形象赢得尊重,尤其是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尊重。蓝晓科技是国内外唯一一家提供吸附材料、应用工艺及系统装置的吸附分离技术服务供应商,在下游用户的工艺流程中发挥特殊的选择性吸附、分离和纯化等功能。公司长期坚持稳健经营、规范运作,为股东创造了持续、稳定的利润回报,以实际行动做中小投资者的守护者。 

一是规范及时的开展信息披露工作。相对于专业的机构投资者,中小投资者由于缺乏专业知识、调研成本高等原因,难以及时掌握上市公司的生产经营及财务情况,对公司信息的了解存在一定的时滞,不利于中小投资者的投资决策。对于蓝晓科技而言,做好投资者保护,首先就是做好信息披露,好的信息披露可以缩短这一时滞,使得中小投资者投资决策行为更合理高效。同时,真实、有效、完整的信息披露可以让中小投资者在各类重大事项充分行使包括表决权在内的各种权利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二是多举措开展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由于部分中小投资者专业水平、价值投资意识不强等因素制约,缺乏对上市公司真实投资价值的判断,也不太关心企业的发展状况。公司在实际的投资者关系工作开展中,由于双方出发点不同,沟通存在难度,部分投资者不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股价下跌都会归咎于上市公司,有效的投资者关系管理显得尤为重要。蓝晓科技主营业务的专业性较强,为此,公司通过多平台、多种方式,深入浅出的多频次、多渠道开展科普及宣传工作。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的“走近上市公司”、投资者接待活动、电话沟通、公众号推广等方式自发主动的开展工作,主动介绍公司的产品特点、行业特点以及日常经营情况,以便于投资者对公司有相对直观的了解,主动调动中小投资者的情绪,以持续、频密的方式传递蓝晓科技真实价值,推动中小投资者对公司的认知,拉近上市公司和投资者的距离,增进互信,缩减双方的认知和落差。 

保护好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直接关系到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和资本市场的和谐稳定,新《证券法》用专门章节强化投资者保护。新《证券法》颁布后,公司组织认真学习,了解法条及其主旨,结合公司实际完善投资者保护的机制和制度,尤其针对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障方面,做出积极努力和调整,旨在确保中小投资者权益不受到损害。 

三是适度进行投资者回报。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是回报投资者的基本方式,也是股份公司制度的应有之义,更是股票内在价值的源泉。连续稳定的现金分红是上市公司财务和经营状况稳定的信号。科学合理的现金红利政策,不仅有助于化解上市公司成长需求与股东回报诉求之间的冲突,还有助于减少市场投机、树立理性投资预期。蓝晓科技自上市以来,每年持续现金分红,累计现金分红已达13,056.12万元。 

四是专注主业,集中搞好经营,稳健发展,是对股东权益最大的保护。资本市场是信息市场和资金集中度较高的市场。对于蓝晓科技而言,从上市公司经营出发,合法依规,以务实稳健的工作作风,以对公司股东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扎实推进经营管理各项工作。公司管理层上下全力以赴、务实经营、做好企业的基本面,回归上市公司本源,是对中小企业投资者利益的最好保护。 

建立良好的投资者关系工作机制,让投资者真实、完整、准确、及时地从上市公司得到信息,提供平等通畅交流的渠道,使其在公司治理有发言权,并能分享上市公司成长带来的红利。诚信对待投资者、真实持续盈利才能真正做到令人尊敬。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