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金融小科普警惕“杀猪盘”

你有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情景?突然被拉进某个投资群里,群里“某老师”极力鼓吹一只股票。神奇的是,股价也是一路高歌猛进,而当你放松警惕,不断投入资金时,股价由涨转跌,短期内承受大量亏损。 

遇到这样的情况,你可能是经历了一类新型投资陷阱——“股市杀猪盘  

什么是杀猪盘 

传统杀猪盘是包裹着婚姻诈骗/赌博诈骗外衣的网络诈骗陷阱。 

杀猪盘中通常把受害者当做,聊天语料/聊天模板当做饲料,利用聊天工具把猪养肥后(获得了受害者信任后),非法谋取经济利益。 

当杀猪盘来到股市 

如今出现了这样一类现象:有人将你拉入某个号称赚大钱的投资群聊,群中号称V”的专家或称呼为某老师的资深人士,分析某些个股行情,提前埋伏布局,群聊里每天都有人晒出盈利,并感谢V”老师指导。而当你终于顶不住诱惑,满仓杀入股市,满心期待股票上涨的时候,结果却与你想的背道而驰,短期承担了巨大的亏损,而再去找某V”某老师抱怨时,发现已经被移出群聊 

杀猪盘的形成及特征 

经过投教君对最近股市杀猪盘的调研,总结出杀猪盘的形成过程及股市杀猪盘目标股票的几类特征: 

1.“杀猪盘的形成过程: 

被拉入投资聊天群 

②“资深专家分析行情 

群友烘托赚钱气氛 

放松警惕,不断持续买入 

独自承受损失,专家销声匿迹 

 2.“杀猪盘目标股票特征: 

筹码集中、走势慢牛 

股票偏冷门、流通股集中 

网络抱团推荐、尾盘神秘急拉 

遇到以上类型的投资场景,请大家千万提起12万分的警惕,问问自己是不是正在经历杀猪盘,被不法分子当做一只嗷嗷的小猪仔 

如何规避杀猪盘 

投资家彼得·林奇说:不进行研究的投资,就象打扑克从不看牌一样,必然失败!做到以下几点,最大程度规避杀猪盘陷阱: 

1.不轻信他人分析、坚持自己判断 

2.不轻易碰不了解、不熟悉的股票 

3.默念投资原则、克服一时贪念 

鸟三顾而后飞,人三思而后行,希望大家不要被利益和一时的冲动蒙蔽双眼,投资前多想一想自己所秉持的投资原则,不忘初心。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