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2021浙江辖区防非宣传月案例篇之非法荐股

非法荐股  

案例1: 

王某以“杭州A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名义,通过手机、微信群发布“牛股推荐”等消息,拉赵某进微信群。微信群里有100余人,90余人为王某的托。在微信群里,王某经常发布“拥有内幕消息”、“短期可翻倍”等消息,群中的托之附和,吸引赵某眼球,并诱使赵某缴纳10万元“会员费”接受其“荐股服务”。赵某购买其所推荐股票后,不仅未获取高回报,反而股票被套,遂要求退费,却被告知还有精英群,能跟着某大佬买,短期不仅能解套还能发财。赵某再次缴纳20佘万的会员升级费。之后赵某发现上当并要求赔偿损失时,王某电话停机,消失无踪。 

案例2: 

张某是某证券公司的一位老客户,平日里作风谨慎。一,张某手机短信收到信息,邀请其加入某证券投资微信群,张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加入了该微信群。不久,该微信群发布信息推荐使用“自主开发”的荐股软件,张某要求试用一段时间,其后张某通过使用该软件略有获利。试用期结束后,对方告诉张某,成为其会员可以获取更多投资信息,获得高额的回报,只需要事先缴纳5万元的会员费。张某在高额回报诱惑下,决定缴纳会员费并投入30万元,使用对方“自主研发”的荐股软件进行操作。不久,张某亏损了5万元,加上5万元的会员费,平日里谨慎的张某因一时贪念就损失了10万元。 

案例3: 

孙某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杭州某投资公司,询问孙某的炒股情况。孙某说自己不会炒股,对方便劝其把钱交给他们公司代为操作,保证每月利润在50%以上,获利后三七分成,不获利不收钱。孙某有点心动,于是拿出5万元汇到其指定的账户。过2天,孙某就收到该公司传真过来的对账单,说孙某的股票已获利3000元,并称如果孙某投入更多的本金,将会赚取更高的利润。欣喜之下,张某又汇去20万元。此后一段时间里该公司定期给孙某传真对账单, 获利最高的时候,孙某账上股票市值已有40万元。孙某此时心想股市有风险,已经赚够了,不如兑现,于是要求该公司将股票卖出后将现金退回给他,但该公司每次都以各种理由推脱,后来干脆不接听电话。原来,这家机构根本不具备证券经营相关资质,其提供给孙某的对账单均系伪造。 

 

不法分子往往声称有“内幕消息”和“资金支持”,或有所谓的历史业绩和“屡荐屡中”的战绩,吸引投资者注意,或冒充合法机构的名义,骗取投资者信任。通过提供代客理财、承诺投资收益的方式提供的所谓证券咨询服务,属于违法违规证券活动,不受法律保护。投资者不要盲目轻信网络、 陌生来电所称的“专业公司”。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