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理性认识公募REITs产品快速问答

作者:浙商资管 李成 

Q 公募REITs产品可以随时赎回吗? 

答:公募REITs都是封闭式产品,首批公募REITs封闭期20年到99年不等,不能直接赎回,只能通过二级市场进行卖出。 

Q 购买公募REITs一定能收到现金分配吗? 

答:公募REITs规定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合并后基金年度可供分配金额的90%,基金年度可供分配金额主要是指在净利润基础上进行合理调整后的金额,相关计算调整项目至少包括基础设施项目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折旧与摊销,同时应当综合考虑项目公司持续发展、偿债能力和经营现金流等因素。在当年度基金存在可供分配金额的基础上,基金每年必须完成一次分配。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有权变更基金可供分配金额相关计算调整项,且招募说明书披露的现金分派率均是预期值,不刚兑不保底,分配收益存在可能不达预期的风险。 

Q 公募REITs每天公布净值吗? 

答:公募REITs每半年公布一次净值,而不是每天,所以投资者在做二级市场交易时可能会失去价格的,需要请投资者特别注意。 

Q 基金上市后,二级市场价格会波动很大吗? 

答:公募REITs在上市后可在二级市场交易,既然是上市交易,那么交易价格既有可能溢价,也有可能折价,存在损失本金的风险。公募REITs上市首日涨跌幅30%限制,后续为10%。建议投资者理性看待涨跌幅,避免追涨杀跌,导致投资损失。 

另一方面,公募REITs的收益均来自于资产本身产生的现金流以及资产增值产生的收益预期,底层资产收益相对稳定,无支撑二级市场价格暴涨暴跌的基础。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