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小方说投教-北交所走近投资者

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防范金融风险,欢迎收听方正证券邵阳投教基地出品的投教音频节目:小方说投教,我是主持人小方。今天的投教主题是:北交所走近投资者。 

2021年9月2日,习近平主席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中宣布--将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 

北京证券交易所于2021年9月3日正式注册成立,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第一家公司制证券交易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是其唯一股东。个人投资者参与北交所股票交易,应当符合北交所规定的适当性管理要求,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50 万元,且需参与证券交易 24 个月以上。 

北京证券交易所牢牢坚持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尊重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规律和成长阶段,提升制度包容性和精准性。它的成立是资本市场更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的内在需要,更是新形势下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 

以上就是本期主题的全部内容,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防范金融风险“小方说投教”期待您的聆听,我们下期再见。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