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教”、“投”相长,Young老投资,赢在长期

  【编者按】为推动个人养老金的高质量发展,提高居民对个人养老金业务的认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依托“一司一省一高校”活动平台,发起“基金行业话养老”专项投教活动,引导和组织机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养老投教宣传工作,对养老意识和养老金融知识的普及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本次内容为活动成果汇编之一,欢迎行业机构积极加入。
  2022年以来个人养老金政策加速推进,第三支柱建设成为我国构建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养老新时代下,万家基金积极构建系统化养老理论体系,“教”与“投”紧密结合,持续开展创新化养老投教活动,努力为投资者提供专业优质养老投资服务,促进养老投教的可持续发展。
“教”
养老投教体系化 唤醒基民养老意识
  2023年,万家基金积极响应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一司一省一高校”基金行业话养老投资者教育活动号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和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养老投教宣传活动。11月30日,时值个人养老金政策落地一周年之际,万家基金“基金行业话养老”首次投资者教育活动在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圆阶教室举办,活动聚焦个人养老金时代下的财富管理话题。活动现场,万家基金的养老金投教专家、研究员为南开的广大教职工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干货满满的专场讲座。
  伴随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老龄化程度日益加深。2022年,《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发布,标志着个人养老金制度的正式实施。在随后的交流中,讲师为在场的教职工深入解读了个人养老金的发展历程和最新进展,她介绍,个人养老金制度落地后,通过提早储备、长期投资,有助于过上更加舒适的老年生活,投资者应该积极参与个人养老金投资,同时考虑在养老投资中进行多种资产组合配置。最后,现场有不少已经工作的教职工及行将毕业的应届生同学,针对他们关心的个人养老金参与办法,她也做了详细的参与条件介绍和步骤解释。现场参与活动的南开教职工和同学表示,尽管此前对个人养老金和基金投资有所听闻,但对于具体制度和参与方式并没有深入了解,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在观念层面对个人养老投资的重要性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更在实际的操作层面,获得了更多的指导和帮助,有助于优化投资理财结构,提早规划个人养老生活。
  作为首批获批发行养老目标基金的公司之一,万家基金积极开展养老基金业务宣传。早在2018年便确立了“家养老|时光不负每一次投入”的养老子品牌,并以一只《时光不会辜负你的每一次投入》的走心品牌宣传片诠释子品牌核心理念;持续搭建养老内容矩阵,在视频号“搞钱小师妹”、0基础学养老系列视频、公众号最in养老投教帖等多个栏目中解读养老政策、宣传提前筹备养老的理念;建立了养老投资知识微站,一站式解决投资者的各种养老问题,体系化传播养老投资基础及方法论;编撰了《万家养老投教手册》,在银行、券商等渠道发放近5000册。
  在未来一年,万家基金根据基金业协会的指导要求,计划在全国多个区域、数个高校,主要以“基金行业话养老”为主题,组织基金投资者教育活动。活动将以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推进,力争向受众普及公募基金基本知识、长期投资理念、及个人养老资产配置等方面的基础问题,引导投资者找准符合自身投资风格和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方式,深化养老意识,树立长期投资、理性投资的理念。
“投”
做好养老投教服务 展现专业行业形象
  万家始终坚守“正直、专注、勤奋、反思、合作、长期”的价值观,将养老投资者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程常抓不懈,动员公司上下投研、销售、投顾等多个部门深度参与,极为注重公募行业投研形象及专业度的打造,给到投资者优质、舒心的服务。 
  在投资者了解、购买基金的各个销售渠道,万家基金持续耕耘,做好投资者服务。面向银行、券商的“光耀系列”落地讲座活动,2021年至今走遍全国40余个城市,数十基金经理/研究员/分析师联合业内知名财经大v深度参与,养老投资亦作为重要宣讲主题渗透其中,覆盖千万投资者及数万渠道经理;在各大银行的线上渠道,以直播、投教十问十答专题推文等形式,引导个人投资者配置Y份额养老基金。面向个人投资者的线上三方渠道,与蚂蚁财富联合举办了多场养老投教直播活动,由万家养老投资研究员及基金经理为投资者答疑解惑。
  未来,万家将持续大力投入投资者教育活动,向公众普及金融投资与个人养老专业知识,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推动投资者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行为习惯,助力个人养老金高质量发展。
  (本期内容由万家基金提供)
 

 

  

 
免责声明
  本文仅为投资者教育之目的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协会力求本文所涉信息准确可靠,但并不对其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做出任何保证,对因使用本文信息引发的损失不承担责任。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