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12386热线诉求处理典型案例(三)——综合考量账户情况,合理选择注销类型

【诉求基本情况】 

投资者某日进行深市股票委托交易,发现相关交易均未成交,投资者联系证券公司了解到,上述委托均被系统归类为废单,证券公司工作人员答复称废单原因为投资者账户问题,引发投资者疑虑,进而致电12386热线,要求证券公司解释废单原因并赔偿投资损失。 

【诉求处理过程和结果】 

证券公司收到投诉后,随即针对投资者账户情况开展排查,发现该投资者在不同证券公司开立的账户,关联了相同的深市A股账户,根据中登系统数据,上述深市A股账户已注销。经与投资者沟通,投资者反馈其此前曾通过其他证券公司办理账户注销,过程相对匆忙,事后才发现注销范围包括深市A股账户。证券公司工作人员前期已协助投资者新开深市A股账户并进行关联,投资者账户可正常委托交易。针对本次废单情况,工作人员进一步对照投资者与证券公司签署的开户协议开展风险揭示,建议投资者对个人账户情况保持关注,充分了解交易规则,避免因账户异常导致无法正常委托交易,投资者对此表示认可并主动撤诉。 

【案例提示】 

1.投资者在办理销户过程中应仔细确认注销范围,重点关注个人名下各账户间的关联关系,切勿一味求快而忽视了必要的审核确认,导致后续自身权益受损。 

2.证券公司在协助投资者销户时应充分落实投资者权益保护规范要求,真实、准确、完整地向投资者披露重要信息,充分提示风险,并对其中关键的专业术语进行解释说明,确保投资者充分理解,在保障销户服务效率的基础上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关注服务体验。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