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规范公司治理,促进投资者保护”专题论坛成功举办

20219月3日下午,由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简称投服中心)主办的第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规范公司治理,促进投资者保护”专题论坛通过多家网络平台顺利举行。来自监管部门、律师事务所、高校、市场机构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提高信息披露透明度,保障投资者知情权”“增强公司控股股东与实控人的敬畏之心”“强化董事履职尽责”“促进机构投资者参与公司治理”四个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会上,投服中心副总经理贺瑛为本次专题论坛开场致辞表示,关注公司治理一直是投服中心持股行权工作的重要抓手,投服中心期望通过此次论坛向市场传递宣传行权理念,与社会各界交流关于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治理的意见建议,共促投资者保护。 

投服中心行权事务部结合行权实践,分享了上市公司在信息披露、控股股东及实控人资金占用和董事会未勤勉履职等方面的公司治理典型案例,希望与会嘉宾提出真知灼见。湖南证监局法制处处长王玮立足监管角度,围绕“提升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提出思考和建议。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刚针对上市公司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现象进行了剖析,从健全上市公司内部治理制度、加强上市公司财务风险控制、追究违法主体刑事责任等方面提出相应的改进建议。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清华大学商法研究中心主任汤欣结合具体案例,对董事勤勉义务进行了法律解析,并提出政策建议。易方达基金ESG研究员魏亦希结合机构投资者的实践经验,提出促进机构投资者参与公司治理的建议。最后,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监管四处副处长王通平就上市公司治理问题做专题演讲,介绍监管部门关于推动上市公司完善公司治理的重要举措。 

本次专题论坛系第届投服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深入分析上市公司治理现状的基础上,从多个角度提出了关于规范上市公司治理的意见建议,取得了广泛的共识。与会各方认为,提高公司治理,强化投资者保护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投服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凝聚各方智慧,增强工作合力,共促投资者保护。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