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投服中心对千山药机网上行权的问答情况

94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对千山药机(300216)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进行了网上行权。投服中心共提出三个问题。公司于95日对我中心的提问进行了回答,提问和回答情况如下: 

第一问:乐福地原股东逾期近2个月仍未支付业绩补偿款,关联方刘华山至今未归还占用公司资金,而公司目前债务危机严重,急需资金解除危机、保障生产经营,请问对以上两项款项公司采取了哪些催讨措施,在口头催讨无效的情况下,公司为何不及时提起诉讼以保障补偿款、占用资金尽快收回?  

回答:您好:2017年度审计报告出具后,公司已按股权转让协议规定向乐福地原股东发出了业绩补偿款确认函、缴款通知、律师函,如仍不能收回,公司将通过法律手段进行追讨。 

第二问:截至目前,公司存在高达3.216亿元的违规对外担保,请问被担保方目前偿还债务情况如何,因债务人不能还款已由公司承担债务的金额是多少?  

回答:您好,公司违规对外担保的情况,公司按规定每月发布风险提示性公告,对债务偿还的进展进行了披露,请查阅。 

第三问:公司2017年年报披露存在未整改的内部控制重大缺陷:未经审批提供对外担保、未经审批进行民间借贷、未按公司规章规定向关联方拆借资金。请问公司对此如何整改,年报披露之后是否发生新的违规对外担保、未经审批的民间借贷、未按规章规定审批的资金拆借?  

回答:您好:2018年上半年,公司董事会积极核实各项民间借贷事项,积极组织催收关联方占用资金,规范对外担保行为,规范资金收支审批流程。年报披露后没有新增未经审批的民间借贷和违规对外担保。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