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投服中心海南辖区调解员座谈会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提高证券期货纠纷调解水平,加强调解员队伍凝聚力,近日,投服中心在海南召开辖区调解员座谈会,充分听取调解员关于提升业务水平、促进调解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投服中心结合全国证券期货纠纷调解中心筹建、小额速调机制推进情况介绍了现阶段重点工作安排。截至目前,海南辖区华融期货有限责任公司、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金元期货股份有限公司3家法人机构已率先表达了与投服中心签署小额速调合作协议的意愿。下一步,投服中心将继续全力推动辖区小额速调合作协议签署工作,与此同时善用会用小额速调机制,推动纠纷高效及时化解。 

中证海南调解工作站表示,中证海南调解工作站自20188月正式挂牌至今已满一年,各项工作开展顺利。海南辖区目前已组建了一支由律师、金融行业专家组成的调解员队伍,计划邀请退休法官、仲裁员等不断完善辖区调解员结构。在场的调解员们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比如加大纠纷调解机制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让投资者知调解、用调解;加强金融学、法学以及心理学领域知识、技巧的学习,紧跟金融法律体系、产品迭代变更步伐;创新培训形式,自主学与集中学、线上学与线下学、理论学与实践学相结合,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比如制作典型案例微视频、观摩金牌调解员在线调解等。“刀不磨不快,全国调解员是一盘棋,我们时刻准备着为辖区内外资本市场纠纷调解工作奉献力量”。 

投服中心表示,对于调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进一步整理研究、采纳吸收、融入实践。下一步,投服中心将继续着力加强调解员队伍规范化建设,提升调解专业性,全方位树立调解组织的公信力和权威性。投服中心诚挚希望能与调解员们携手,践行初心使命,共同推动投资者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