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小额速调再添新成员——浙江辖区15家证券期货法人机构强势加入

911日,在浙江证监局大力推动下,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简称投服中心)与浙江辖区财通证券、浙商证券等15家证券期货法人机构成功签订小额速调合作协议,浙江辖区小额速调机制全面落地。 

在签约仪式上,投服中心副总经理黄勇指出,推动建立小额速调机制是投服中心贯彻最高院、证监会《关于全面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的重要工作安排,也是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为进一步扩大创新机制的覆盖面,在浙江证监局的指导下及浙江省证券、期货业等协会的协助下,投服中心与浙江辖区15家证券期货法人机构完成签署小额速调合作协议。此次签约,展现了浙江辖区证券期货市场经营主体对待纠纷处理的一种积极、诚信的姿态,对于推动构建完善的资本市场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具有重要意义。投服中心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为浙江辖区中小投资者提供中立、公正、专业、便捷的纠纷调解服务,更好地维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浙江证监局局领导张喆峰同志指出,深入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大举措。小额速调机制是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解决了以往沟通成本高、调解效率低、协议履行难的痛点,既有助于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也有助于经营机构快速化解纠纷,符合市场经营主体的长远利益,是证券期货纠纷化解的发展方向。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浙江辖区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进入新的阶段。希望浙江辖区各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机构在此次签约以后,认真学习规则,充分运用机制,积极履行义务,高效化解纠纷,享受到小额速调机制带来的制度红利。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针对人民币一万元以下的证券期货纠纷,经投资者及签约机构同意,投服中心可根据纠纷事实和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自律规则及行业惯例等提出调解建议,签约机构应按照该建议与投资者签署调解协议并履行。 

本次签约的完成标志着浙江辖区15家证券期货机构法人均已加入小额速调机制。截至目前投服中心已与全国14个辖区64家法人公司建立小额速调合作机制,涵盖证券、期货和投资咨询等多个领域。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