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陕西辖区小额速调机制正式落地——陕西辖区实现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法人机构全覆盖

20191115日,在陕西证监局大力推动下,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简称投服中心)与陕西辖区西部证券、开源证券、中邮证券、迈科期货、西部期货、长安期货、巨丰投顾等7家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法人机构成功签订小额速调合作协议,陕西辖区小额速调机制正式落地。 

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是资本市场基础性工作,也是投资者保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大举措,也是践行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初心使命的重要手段。建立小额速调机制是贯彻落实最高院、证监会《关于全面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精神和证监会2019年投资者保护重点工作的重要安排,也是推动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创新举措。 

根据协议约定,针对人民币一万元以下的证券期货纠纷,经投资者和签约机构同意,投服中心可根据纠纷事实和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自律规则、行业惯例提出调解建议,签约机构应按照该建议与投资者签署调解协议并履行。  

本次签约后,陕西辖区全部7家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法人机构均已加入小额速调机制,实现了辖区法人机构全覆盖。这是投服中心与陕西证券期货市场主体的又一次深入合作。截至目前投服中心已与全国28个辖区签署了小额速调合作协议,涵盖42家证券、55家期货、2家基金、16家投资咨询公司共115家法人机构。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