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深圳辖区实现重点突破 小额速调机制推广接近尾声

近日,在深圳证监局、深圳市证券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简称投服中心)与国信证券、招商证券、中信证券、平安证券等14家深圳辖区证券公司签署小额速调合作协议,成功实现重点突破。至此,小额速调机制已覆盖33个辖区,推广工作接近尾声。 

深圳辖区是我国资本市场最重要、最活跃的区域市场之一。截至20199月底,深圳辖区有上市公司293家,总市值超过6.5万亿元;注册证券公司22家,基金公司30家,数量均居全国第二;此外还有期货公司14家,居全国第三。鉴于深圳辖区机构数量众多,纠纷原因较为复杂,经与深圳证监局协商沟通,投服中心采取重点突破、逐步推广的方式在该辖区推广小额速调机制,已率先与14家证券公司达成协议。 

小额速调协议约定,人民币1万元以下的证券期货纠纷,经投资者申请,投服中心可根据纠纷事实和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自律规则及行业惯例等提出调解建议,签约机构应按照该建议与投资者签署调解协议并履行。 

深圳辖区加入小额推广机制,是投服中心和深圳证监局落实证监会2019年投资者保护重点工作安排,也是落实《关于全面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精神的重要成果,意味着小额速调机制向覆盖全国、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目标又迈出了关键一步。尤其是国信证券、招商证券、中信证券、平安证券等头部券商加入,将对其他尚未签约的市场经营主体产生积极示范作用。投服中心将和深圳证监局、深圳各行业协会一道继续做好小额速调机制推广工作,力争实现深圳辖区市场经营主体全覆盖。 

截至201911月底,投服中心已与全国33个辖区171家市场经营主体签署小额速调合作协议,涵盖证券、期货、基金和投资咨询等多个行业。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