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宁夏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纠纷调解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全面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工作要求,加强宁夏辖区证券期货基金纠纷调解体系建设,提升纠纷调解服务水平,宁夏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纠纷调解委员会于202018日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纠纷调解委员会各委员、调解员参加会议并做交流发言,会议由宁夏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冒万成主持,同时邀请宁夏证监局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宁夏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组织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全面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通报了2019年度宁夏辖区投诉及纠纷调解工作情况和2020年主要工作思路,向新聘任的10名调解员颁发了聘书。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开展纠纷调解工作做了深入交流,分别从法律、监管、专业、服务等多个角度对辖区纠纷调解工作给出了建议。宁夏证监局相关人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调解工作的重要意义。目前,宁夏辖区的矛盾纠纷数量呈现上升趋势,大家要提高认识,未雨绸缪,增强本领,勇于担负起行业和投资者的期望和寄托。二是要增强做好调解工作的责任感。以学习贯彻新修订《证券法》为契机,提升专业素养,通过借助投服中心专业力量加强调解员队伍建设,助力辖区纠纷调解工作水平全面提升。三是要加强调解工作的组织保障。通过强化投服中心宁夏调解工作站日常管理、完善与法院诉调对接工作、加强业务培训和交流、推动会员单位签署纠纷调解自律承诺书、落实小额速调机制等措施,在行业内广泛宣传纠纷调解工作,扩大调解影响力,为推动辖区调解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