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厦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站正式成立

201912月,厦门证监局与人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厦门银保监局、厦门市金融监管局、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法院等5家单位共同设立厦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站,进一步强化了辖区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一是纠纷协同化解。在金融司法协同中心引入银行、保险、证券、地方金融等行业协会,采取驻点办公和在线全流程调解方式,开展诉前调解、委托调解等多元调解工作,当事人足不出楼就可以实现各种纠纷化解需求。二是诉调对接便利。依托厦门二级法院立审执破全流程的审判执行团队,与法院在线系统端口对接,发出委托、接收委托、指派调解员、纠纷调解、司法确认、结果报送、统计分析等流程实现一体化,且均可在线完成。三是推进监管改进。通过诉讼、调解等工作,共同发现监管不足,依托金融司法协同研究基地,开展证券期货投资者权益保护问题的研究,提出证券期货投资者保护的建议,有效推进监管。 

下一步,厦门证监局、厦门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将充分利用工作站,发挥“金融+司法”的效用,积极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化解的多元化、科技化与便民化。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