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陕西辖区首单证券期货调解协议司法确认完成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证监会《关于全面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在有管辖权法院的大力支持下,辖区证券期货纠纷调解司法确认成功“破冰”,标志着辖区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进一步健全,将有助于高效便捷地解决矛盾纠纷,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纠纷调解中心主持了辖区某证券经营机构与某金融机构之间的业务纠纷调解,争议双方达成协议后,向管辖法院提交申请,对调解结果进行司法确认。在陕西证监局积极协调推进下,管辖法院克服疫情影响,开展了现场确认工作。在履行了双方当事人身份确认、调解资料审核、法庭谈话问询等法定程序后,对调解协议是否出于自愿、是否为双方真实意思表示等关键要点进行了逐项审查确认,随后出具《民事裁定书》,对调解协议书进行了司法确认,并向双方当事人当场送达,使调解协议具备了强制执行的法律效力,如出现符合条件情况,可向法院申请执行。双方当事人表示,调解结果司法确认过程高效,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和诉讼费用,双方承诺一定按照协议履行责任。 

本次调解结果司法确认顺利实施,是辖区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果。下一步,协会纠纷调解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进各方对多元化解机制的正确认识,用好用足调解结果司法确认等方式,更好地服务于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