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上海市证券基金期货业纠纷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开展“3·15”投资者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证监会开展“3·15”投资者保护教育活动的相关通知精神的指导下,上海市证券基金期货业纠纷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联合上海市证券、基金、期货同业公会积极策划,结合《证券法》实施与现实的防疫要求,开展了以远程形式为主的各项宣传教育活动,引导投资者远离非法期货,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念。 

证券、基金、期货调解工作室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宣传和动员会员单位共同组织投资者参与观看 “投保有道:3·15细说新证券法”的线上活动,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该线上活动得到了超过12万的点击量,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本次活动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确保投资者权益保护和投教工作不受影响、有序开展的有益尝试。 

证券调解工作室:由上海证监局与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投保有道:3·15细说新证券法”活动及线上课程,于3月15日上午10点通过全景网向社会公众播出。上海证监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专家在线讲授《我国证券基金期货投资者基本权利介绍》。在网上大讲堂环节,结合新《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介绍了我国证券基金期货投资者享有的各项基本权利,并向投资者解读了新《证券法》下投服中心探索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新途径。 

基金调解工作室:基金同业公会一是依靠自身有力宣传平台,利用公会网站、公众号推送《“投保有道:3·15细说新证券法投资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投资者如何维护合法权益?这堂官方网课不能错过》等信息,以划重点的方式将干货满满的网课核心内容推送给投资者,方便投资者获取学习。二是发动广大会员单位 力量,号召会员单位通过公司官网、两微一端等渠道广泛转发,进一步深入推进“3·15”投资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三是在公会官网开设专栏,增设《网上基金学院》投教特别栏目,在线播放有关新《新证券法》专题课件视频,整理发布有关基金投资基础知识、政策信息、产品动态等信息,让投资者更加清醒理性、心平气和地投资基金,更让投资者从投资基金中真正收获快乐和财富。 

期货调解工作室:2月中下旬,期货调解工作室开始筹备“3·15”投教宣传计划,区别以往现场宣教的形式开展投资者教育保护宣传活动,开设投资者服务日,通过在专门时间段内开展远程答疑互动的方式,并鼓励会员单位适当补充管理人员、分析师等参与答疑,加强投资者服务力量,组织会员单位开展好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在“3·15”投资者保护教育活动期间,组织经营机构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QQ、电话,包括直播、答题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主题宣传,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近两个小时紧张而有序的线上交流中,投资者们共向期货经营机构提问799个,期货经营机构回答了其中795个,答复率达到九成以上,183名非客服岗人员参与了此次在线答疑活动。 

上海市证券基金期货业纠纷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累计受理并调解证券、期货纠纷721件,协议金额达8.73亿元。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将在上海地区持续发挥行业联动机制,服务广大证券、基金和期货投资者与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多元化解市场纠纷。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