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厦门辖区建立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监管合作机制

持续优化厦门辖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环境,厦门证监局与人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厦门银保监局、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签署了《厦门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监管合作备忘录》。一是建立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协调机制。各单位对于交叉重叠、不明确和跨界工作领域及时沟通协调,共同研究和解决新问题。二是建立金融知识联合普及宣教机制。各单位结合宣传重要时点,联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宣教活动,并选取合适的中小学作为试点,共同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工作落地。三是建立整治侵犯金融消费者权益市场乱象长效机制。通过信息共享、联合走访、联合约谈、联合通报、联合宣传等,对存在侵犯金融消费者权益等违法行为的非金融机构市场主体开展执法互助。四是建立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协同推动厦门金融司法协同中心、厦门市地方金融纠纷调解中心等金融纠纷调解组织建设,完善金融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