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传递行权声音 践行为民初心——内蒙古证券期货业协会成功举办“特别代表人诉讼与中小投资者保护”专题培训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强化资本市场法治建设,切实保护好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2021年12月1日,协会联合内蒙古证监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法院、内蒙古上市公司协会开展“特别代表人诉讼与中小投资者保护”专题培训活动。自治区司法系统相关人员,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中证内蒙古调解工作站及公益调解员等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投服中心的老师,以中国资本市场成立以后第一起涉及赔偿金额最高、投资者人数最多的康美药业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为切入点,重点讲解了特别代表人诉讼制度的主要内容,系统阐述了该案成功落地对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和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具有的重要意义及深远影响。同时结合特别代表人诉讼相关内容浅析了中小投资者保护系列举措,宣推如何创新司法服务方式,依法推进特别代表人诉讼常态化开展,为投资者提供多元、便捷、高效的权利救济途径,共同营造内蒙古地区资本市场良好生态。 

此次培训旨在普及资本市场法制知识,提升市场主体的法制观念,增强投资者的法律意识,为持续做好投资者保护工作提供坚实的法制保障。下一步,协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内蒙古证监局、投资者保护机构、地方法院的沟通协作,切实把法制教育同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投资者保护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构建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努力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