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厦门辖区启动“总对总”框架下证券期货纠纷诉调对接机制

广泛宣传“总对总”框架下证券期货纠纷诉调对接机制,进一步丰富对接实践,做实在线调解平台,315日,厦门证监局和厦门中院共同召开“总对总”框架下证券期货纠纷诉调对接机制网络启动仪式,通过厦门中院抖音号直播了启动仪式的情况,近万名投资者观看了现场直播。启动仪式上,厦门证监局发布了辖区证券期货纠纷诉调对接5项机制内容和6项保障机制,双方共同启用“总对总”框架下证券期货纠纷在线调解系统。厦门中院现场向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推送了辖区首例“总对总”框架下的证券期货纠纷调解案件,并完成了证据材料上传。 

下一步,厦门证监局将继续主动运用“总对总”机制,通过科技赋能,及时高效化解投资者矛盾纠纷,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