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中国证券业协会

中国证券业协会是全国证券业自律性组织,属于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接受中国证监会和国家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协会的宗旨是在国家对证券业实行集中统一监督管理的前提下,进行证券业自律管理;发挥政府与证券行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会员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维持证券业的正当竞争秩序,促进证券市场的公开、公平、公正,推动证券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为落实《证券法》赋予证券业协会的法定职责,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中国证券业协会建立了中证协主导,地方证券业协会协作参与,会员单位配合的证券纠纷行业调解机制。证券纠纷行业调解作为一种“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是指证券业协会作为调解主体,通过说服、疏导等方法,促使当事人在平等协商基础上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解决证券纠纷的活动。 

中国证券业协会纠纷调解受理范围:(一)会员与会员之间发生的证券业务纠纷;(二)会员与投资者之间发生的证券业务纠纷;(三)会员与其他利益相关者之间发生的证券业务纠纷。 

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者之家官网:https://investor.amac.org.cn/complaint/ 

证券纠纷调解咨询电话:010-66290919 

证券纠纷调解在线申请平台:http://www.sac.net.cn/hyfw/zqjftj/zxsq/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