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河南证监局积极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重大部署,根据投保局统一安排,河南局聚焦“全面注册制改革”“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组织指导辖区各类市场主体、投教基地、行业协会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活动中共制作原创投教作品160件,组织线上线下活动567场,覆盖投资者超过7200万人次。
  一、围绕主题,注重谋划求实效
  制订《河南证监局“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方案》并印发活动通知,统一组织辖区各市场主体、投教基地、上市挂牌公司、行业协会等开展特色宣传活动。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活动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从投资者实际需求出发,有针对性地用好影响力广、针对性强、触达率高的投放渠道,确保取得实效。
  二、全省联动,渲染氛围扩影响
  一是组织制作、播放“河南18城 漫谈注册制”系列投教短视频。短视频中,各地券商围绕全面注册制改革讲政策措施,资深投资者谈认识体会,宣传内容精准、共情度高,全网传播量合计超过10万人次。二是持续做好老百姓身边的防非指导。将“防非指导员”特色投教品牌由南阳市推广至鹤壁市,在南阳邓州市御豪庭社区、燕店社区,南阳淅川县荆紫关镇中心客运服务站,鹤壁淇县书苑社区、凤凰城社区、天润社区、野猪泉村、杠坡村、冢儿章村等开展进社区宣传。三是配合河南省公安厅在洛阳周王城广场举办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现场宣传活动。
  三、压实责任,搭建舞台促沟通
  一是对辖区全部上市公司投资者服务电话畅通情况开展检查并通报检查结果,针对存在问题的公司,约谈相关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二是举办以“真诚沟通 传递价值”为主题的辖区上市公司2023年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辖区95家上市公司共收到投资者提问1613条,日内回复1405条,回复率87.85%。三是持续开展走进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活动,组织投资者实地参观中原环保并与公司高管面对面交流,听取行业专家讲解全面注册制改革。
  四、聚合资源,扩展平台增覆盖
  一是协调移动运营商,向辖区手机用户发送投教公益短信,受益人群7000万。二是辖区经营机构、投教基地围绕活动主题在辖区各地市全面铺开讲座论坛、进广场、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写字楼等线下活动和有奖问答、直播讲座、公益性信息推送等线上活动,开展股东来了现场宣传活动。三是辖区行业协会、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区域性股权市场等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设置防非专栏,通过发布防非宣传标语、防非宣传手册和防非典型案例等进行线上防非宣传。
  下一步,河南证监局将持续构建大投保格局,持续加强资本市场基础知识和注册制改革宣传推广力度,为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夯实基础。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