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中证青海调解工作站顺利揭牌

2019912日,青海辖区证券期货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实施意见签约暨中证青海调解工作站揭牌仪式在青海西宁市举办。青海省高院、投服中心、青海证监局及青海证券业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青海省高院邱峰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纠纷诉调对接签约是青海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立的标志性事件,这既是贯彻落实最高院和证监会《关于全面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的要求,也是发展青海证券经济、服务青海发展的应有之义。中证青海调解站的设立,对于畅通投资者诉求表达及权利救济渠道、夯实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将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青海省高院将与青海证监局一起按照法律规定及时沟通、协作,充分发挥司法在处理证券期货纠纷中的积极作用,形成诉调对接工作合力,调动各方力量及时有效化解证券期货矛盾纠纷,维护证券期货交易秩序稳定,促进证券期货市场和谐健康发展。 

青海证监局肖雪维副局长代表青海证监局与青海省高院签约,并介绍了辖区监管工作和投资者情况。青海证监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资本市场的政治定位和人民属性,扎扎实实履行监管职责,持续推动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本次诉调对接签约和中证青海调解工作站揭牌,是青海省高院、青海证监局、投服中心落实《关于全面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升辖区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效能,标志着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又向前迈进了坚实的一步。对于依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资本市场秩序,促进辖区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青海证监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青海省高院、投服中心的沟通协作,形成合力,多措并举增强纠纷化解工作实效,为投资者维护合法权益提供公平、便捷的救济途径,共同推动辖区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再上新台阶。 

投服中心刘磊副总经理为中证调解工作站揭牌并致辞,他指出,投服中心全面贯彻落实易会满主席提出的新时代资本市场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必须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根本方向的要求,致力于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坚持股东定位,从市场角度、用法律手段,通过持股行权、支持诉讼与股东诉讼、纠纷调解以及投资者教育等市场化、法治化的投资者保护机制,积极履行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职责。投服中心作为证监会与最高院确定的第一批试点调解组织,已累计调解成功5193件纠纷,投资者获赔金额10.22亿元,接受法院委托委派案件占证券期货市场的85%,司法确认数量占证券期货市场的96%。青海调解工作站正式挂牌,是青海辖区又一项具体落地的投保措施。下一步,投服中心将加大资源投入和专业支持,在青海证监局、青海高院的指导支持下,青海中证调解工作站一定能够成为值得投资者信赖的纠纷化解专业力量。 

仪式上,邱峰副院长、肖雪维副局长和刘磊副总经理还为7名兼职调解员颁发了调解员证书。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