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投服中心两项目分获2019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二等奖、提名奖

12月7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获奖项目的决定”,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创新——《股东来了》全国性投教活动”与“证券虚假陈述案投资者损失计算软件”分别荣获二等奖、提名奖。 

《股东来了》是全国首档以投资者权益知识为主题的大型知识竞赛,采用线上答题、线下推广和电视节目相结合的形式全方位传播股东权益知识,寓教于乐地引导广大中小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证券虚假陈述案投资者损失计算软件是投服中心研发的一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通用型专业损失计算系统,自2019年1月投入使用以来,已在司法实践中得到广泛应用,解决了困扰多年的投资者损失核定难题。截至目前,投服中心共累计接受法院、监管部门等委托,累计核定46.86万人次,核定损失总金额114.05亿元。 

上海金融创新奖设立十年来,涌现出一大批创新性强、示范性好的优秀成果,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提升。自2016年首次申报,投服中心共获二等奖2次,三等奖1次,提名奖1次。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