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中上协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宋丽萍一行赴投服中心调研

为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共同推动上市公司召开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2020323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宋丽萍一行至投服中心,就推动上市公司召开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及投服论坛合作等进行调研。投服中心董事长郭文英,副总经理黄勇、贺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双方就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投资者保护等事项交流了意见,通报了近期的工作重点及方向。双方一致同意继续深化在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关系管理、上市公司董监高培训、董事履职、投教活动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助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近年来,投服中心始终倡导投资者关注上市公司经营,积极参与公司治理,做积极股东、专业股东。20213月证监会召开的上市公司监管工作会议对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做了具体部署。参加业绩说明会与投服中心一贯的工作理念高度契合,是投服中心落实证监会工作部署,发挥工作合力,助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重要举措。2月份以来,投服中心主动作为,与沪深交所密切沟通、相互配合,发挥专业投保机构在法律、财务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在标的公司选取、新闻宣传、监管联动等方面摸索出很多有益的经验,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中上协积极与交易所、证监局及地方协会开展密切合作,组织各辖区上市公司参加业绩说明会在线培训,从政策解读、举办方式、案例分享等方面阐述如何开好业绩说明会;协会还积极打通与交易所新闻宣传连接通道,向投资者转发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预告,助推上市公司积极、主动召开业绩说明会。 

下一步,双方将持续关注说明会召开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和新情况,定期总结交流经验,同时加大新闻宣传合作,以坚实的行动力促上市公司召开高质量的业绩说明会。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