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投服中心积极参加深市十大主题业绩说明会 ——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展现新作为

近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深市“一带一路”主题鲁泰A(000726)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这也是投服中心参加的以“十新破局”为主题系列业绩说明会的最后一场。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指明方向。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提出,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近年来,深市主板一批上市公司通过实施基建工程、建设海外基地、开展国际贸易等方式积极参与。鲁泰A是全球最大的衬衫用色织面料生产商,已在柬埔寨、缅甸、越南等国设生产基地,在意大利成立了设计机构,在美国、日本设立了市场服务机构,外销占比超过50%,已将业务发展与“一带一路”机遇有机融合。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2.3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48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提高10.25%、257.22%。 

为了更好发现公司价值,投服中心围绕公司产品在国际上的品牌竞争力、品牌附加值以及对标国际同业中高端品牌的优势和差距等提出问题。针对投服中心问题,鲁泰A高管做了详细回复,公司是一家以领先面料为核心的全球化服装解决方案供应商,不仅为客户提供制作精良、品质稳定的产品,近年来还进一步延伸至为战略客户提供产品设计服务,不断增强客户粘性,与国内外众多知名品牌商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主营业务以面料和服装两大板块为主,其中面料业务收入约占总收入70%以上,出口面料以自主品牌销售为主。成衣加工业务主要以OEM和ODM形式为主,为客户提供一体化服务。竞争格局方面,公司具有完整的产业链、丰厚的技术积累和研发能力,以稳定的产品品质和设计能力赢得市场和客户,加之日趋完善的国际化产业基地布局,在同行业中具有明显竞争优势。 

3月以来,投服中心已持续参加深市推出的十大主题系列业绩说明会79场,参会公司涉及制造、能源、电力、数字等多个行业。参会过程中,投服中心强化角色带入,严守参会初衷,从普通投资者的视角,以了解公司价值、辅助投资决策为目的,针对不同上市公司的特点,依据年报,围绕战略规划、经营状况、产品研发财务状况、业务拓展、科技创新和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分别从优势业务增长的延续性、痛点问题的克服措施以及新业务带来的拐点预期等角度提出问题,得到了绝大多数上市公司的详细回复,取得了较好的交流效果。下一步,投服中心将及时做好参会总结,参会标的的遴选、年报重点的抓取及提问逻辑设定等方面,不断提升后续年度业绩说明会参会质量,探索积累上市公司与中小投资者关系管理最佳实践,创新投资者保护新方法、新路径,更好发挥持股行权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