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君子以言有物而行有恒

——成都先导践行新《证券法》 

2020年3月1日,新《证券法》正式施行,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和投资者保护进入新的历史阶段。2020年4月16日,成都先导药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先导”,证券代码:688222.SH登陆上交所科创板作为科创板的“新兵”,成都先导有使命、有责任、有义务在新时代资本市场奋勇担当,做到合法守规、诚实守信、规范治理、稳健经营。   

一、形成守法诚信全局观,筑牢投资者保护工作基石。 

新证券法施行以来,成都先导认真组织学习新《证券法》,公司已开展多次培训,其中包括对外信息发布专题、上市公司董监高持股及减持注意事项专题,并正在组织进行针对公司全员的内幕信息登记规范培训,牢树合规意识,坚守合规底线,贯彻“不碰监管红线、不踩灰色地带、不打擦边球”的“三不原则”。 

成都先导通过完善治理结构,提高治理水平,规范运作、诚信经营,上市后公司依据内控指引要求,整理出相关控制点要求,对内部多项制度进行了完善修订。公司严格执行财务会计准则,强化诚信契约精神,坚决抵制财务造假、内幕交易、利益输送、恶意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二、夯实勤勉尽责义务,明确投资者保护主体责任。 

为确保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和公平性,成都先导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信息披露的有效性和可读性,切实维护投资者知情权,夯实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础。截止目前,公司已在上交所官网披露公告13个,并于4月发布了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 

在维护投资者关系方面成都先导在上交所科创板上证E互动版块对投资者问题进行了定期回复,按要求对来访投资者进行了接待与信息登记,并参与了多场券商分析调研及策略会。 

三、奋力聚焦主业发展,提升投资者保护工作实效。 

成都先导聚焦主业发展,努力提高核心竞争力。成都先导自成立以来一直围绕着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即DEL技术潜心研究与创造,专注于原创新药的早期链段研发——苗头化合物和先导化合物的发现,公司目前已建成分子结构超过4,000亿种的DNA编码小分子实体化合物库,获得国际和中国发明专利二十余项,同时还有多个围绕着优化DEL相关技术以及攻克DEL技术难点的在研储备项目。公司新型HDAC I/IIb亚型选择性小分子抑制剂HG146已进入I期临床试验,二代NTRK/ROS1双靶点抗肿瘤药HG030今年获临床试验审批。 

今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411.23万元,实现净利润874万元。一季度研发费用2237.58万元,同比增长18.63%,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50.72%,相比上年同期增加13.56个百分点。成都先导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已通过利润分派方案,将于2020年7月7日实施上市后第一次红利发放,与投资者共享成长红利,依法保障股东的投资收益权。 

、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恳尽绵薄之力 

上市公司作为公众公司,更应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疫情期间,公司迅速成立了疫情工作小组并成立科学团队收集整理疫情相关信息,为公司全员提供《每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信息政府政策及专家指南》,并被成都市人才发展促进会采纳,在“蓉城人才综合服务平台”上发布。 

公司以身作则,率先捐款10万元驰援武汉主动发出《捐款倡议书》动员全体职工向疫情重灾区捐款捐物,根据员工捐款总金额进行1比1追加捐赠,同时,在抗疫前线医疗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下,公司购买了5000只口罩捐赠给四川省红十字会 

君子以言有物而行有恒,成都先导将一手紧抓合规要求、一手紧抓规范运行,做到信息披露“言之有物”、规范治理“行之有恒”。成都先导将以习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四个敬畏”,守住“四条底线”,不断加强投资者保护工作,诚实守信,以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为目标,为建设新时代的新四川,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作出应有的贡献!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