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利他”之路

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供稿 

2020年3月1日起,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新《证券法》)正式施行本次新《证券法》修订为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对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国际医学将以贯彻新《证券法》为契机,积极履行上市公司的责任义务,不断提高公司发展质量,努力为投资者创造更大价值。 

国际医学作为在深交所主板上市的国内大型医疗服务集团,主要运营以大型三甲综合性医院为主的医疗服务机构。目前,公司旗下拥有西安国际医学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西安国际医学商洛医院三大医疗服务院区。另外,在建项目有西安国际医学高新医院(二期扩建)、西安国际医学商洛医院(新院区)、西安国际医学康复医院等。 

一直以来,国际医学“佑护无法衡量的价值”为宗旨,秉承“患者有尊严的生活,医者有尊严的工作”的价值观“博爱至善 积微致远”的社会责任观,围绕大健康医疗服务和现代医学技术转化应用主业,开拓进取,稳健运营,全力锻造医疗、科研、教学三大板块。 

公司作为大型医疗服务企业,一面投身经济发展,一面兼顾社会效益,在经营发展过程中,以“创国际先进医疗,为百姓健康服务”为事业发展的目标,以医者的精湛医术回报社会,满足人民群众和社会对健康生活日益提升的切实需求,积极发挥品牌优势,充分利用区域影响力,努力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做出表率,并获得广泛的社会认可和好评。 

一、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国际医学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深入理解患者需求,以患者就诊体验为出发点,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品质,不懈创新,努力为患者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精准的医疗服务。创新服务形式,患者就医体验不断改善,2019年患者就医综合满意度超98%。完善便民措施,优化诊疗环境,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建立了西北第一个全程“刷脸就医”系统,大幅缩短了患者排队等候时间。 

二、以社会责任为己任的大爱担当 

公司旗下各医院通过跨国救援、公益讲座、免费义诊、扶贫帮困等形式,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并鼓励员工发扬志愿精神,参加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公司于危急时刻委派330名精锐医护,分6批奔赴湖北,成为全国最大规模的社会办医驰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市第八医院、随州市中心医院、武汉协和医院西院、武汉光谷方舱医院和武汉同济医院等7所抗疫一线医院全面展开救治工作。 

期间,国际医学医疗队整建制接管的武汉市第八医院和随州市中心医院3个重症和危重症病区,6个普通病区,累计救治患者471人,负责的长江新城康复驿站6个舱累计救治586人。实现患者零死亡、零复阳、零轻症转重症。 

三、尊重员工以人为本的初心 

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依法维护员工权益,注重建立和谐劳动关系,积极开展员工培训,拓展员工职业发展通道,不断改善员工工作环境和创造好的工作条件,增强员工归属感,尽力帮助员工解决落户、子女入学、通勤、住宿等后顾之忧,努力实现企业与员工的共同发展。 

四、专业敬业对股东负责的态度 

新《证券法》设专章规定投资者保护制度,引导上市公司完善对于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护。新《证券法》颁布后,公司持续提升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多渠道与投资者开展沟通交流公司通过举办相关活动,由公司管理层与分析师、基金经理、投资者沟通交流公司战略、经营情况及重大交易进展等。 

股东大会上,管理层积极接受投资者提问,准确、详尽回答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还设有专门负责与投资者的日常沟通联系,包括接听热线电话、回复邮件、接待投资者来访等。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坚持服务社会、服务大众,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之路为社会做的越多,社会对企业的回馈越多,“利他”才是企业基业长青的健康发展之路。“能力越强,责任越大”,一个企业只有肩负起与它实力相应的责任才能赢得社会的尊敬。 

良好的经营业绩,稳健的财务状况,是履行社会责任的基础,国际医学将切实提高公司治理水平,继续秉持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应的同步提升,竭力做一个受人尊敬的优秀企业和百年医疗企业,以实现公司与社会的和谐、协调、可持续发展。 

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一年。系民生,聚医疗,国际医学将继续严格按照新《证券法》的要求,扎实做好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管理等相关工作,积极践行规范运作下的高质量发展,维护投资者权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大健康医疗服务为主导,认真履行企业责任,感恩回馈社会,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与员工共同发展,积极参与、推进慈善公益事业,为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推进中国、陕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